中证网
返回首页

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数字贸易深刻影响和改变全球化企业的商业机遇和经营手段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27日,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在“亚马逊全球开店2022年度跨境峰会”上表示,“过去,企业在全球贸易网络中的关系脉络是线性结构,它与物流商、电商平台、金融机构等之间的关系是呈端对端的单点模式;现在,贸易的数字化驱动着商业关系转变为网状结构,尤其数字化支付便利催化了交易上网,成为全球化企业与金融机构、电商平台、生态合作伙伴之间的连接器,促进了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的三流合一。”

  卢帅表示,跨境支付作为全球贸易网络内的关键要素,正在成为加速世界数字化的重要驱动力之一。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也给当下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数字贸易业态造成了更大的运营成本压力,支付的合规安全、汇损、资金周转等都将成为摆在商户和企业经营利润面前的挑战。

  “因此,我们正在从三个层级入手,希望能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挑战和抓住机遇。”卢帅介绍,“第一层级是更好地满足和优化企业支付本身的需求,比如支付成功率、时效性、资金安全和汇兑损益等,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第二层级是站在如何帮助企业把生意做得更好的角度,为他们提供数字化运营工具,以增强对目标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洞察,快速响应,抓住先机;第三层级就是帮助企业加强资金利用效率,实现更长足的发展,PingPong已经开发了相应的供应链融资产品,能够帮助他们最大化提升资金周转效率,扩大经营版图。”

  “数字贸易已经深刻影响和改变全球化企业的商业机遇和经营手段,开放的生态系统将是形成多赢合作关系、创造价值增量的有效方式。” 卢帅进一步强调,PingPong正在以数字化支付为核心,进一步扩大串联全球贸易生态内的多元化主体,将出海商户和企业、金融机构、电商平台、物流和广告服务商等纳入同一张去中心化的全球贸易网络内,实现资源共享、价值共创,共同驱动世界的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