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多部门启动“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系列活动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3月1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统计局、北京银保监局、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贷款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融资纾困直通车”工作部署会暨“走万企、提信心、优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15家主要商业银行、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北京市基金业协会以及各区金融办共60余人参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发挥“融资纾困直通车”和小微金融服务顾问两项助企帮扶机制作用,北京市区两级金融管理部门将按照统一的信贷指标模板筛选企业,并对名单内企业纳税等级、社保、政府采购等信用信息进行核验,提高企业信贷获得率。同时,发挥银行“头雁”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毛细血管”作用,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缩短贷款审批时限,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本次会议还从机构中选聘了372名10年以上融资经验的业务骨干并颁发聘书,初步确定了1000家重点服务企业开展走访和问诊服务。北京市小微金融服务顾问制度自前年启动以来,小微金融顾问队伍坚持“客观、中立、自主自愿、问题导向”,从金融惠企政策、推动企业规范运作、协调解决融资难题入手,帮助企业跨过首贷门槛,存量融资合理接续,增量融资得到满足,上市融资无缝对接。通过提供陪伴式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信息不对称难题,全力帮助中小微市场主体创新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