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中国推出领先地产科技企业50榜单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12月23日,《毕马威中国领先地产科技企业50》报告发布会在线召开,首次推出领先地产科技企业50榜单。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吴国强表示,近年来在“房住不炒”背景下,各项宏观调控举措密集推出,地产行业竞争格局不断发生变化,整个行业积极降杠杆、谋转型。随着本年度一系列政策及举措的出台,数字赋能以及绿色发展的价值正在加速凸显,地产行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势在必行。

  对于本次报告发布,毕马威房地产行业全球主席、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及毕马威香港首席合伙人韦安祖表示,《毕马威中国领先地产科技企业50》讲述了中国如何引领技术、客户、数字和房地产的融合,从而对社会和大众产生影响。当前,多家房地产企业正在优化其管理机制,改善业务流程,寻找新的业务场景,提升客户体验,以节省成本及开拓收入。要达到以上目的,科技的应用不可避免。在房地产企业对科技应用的需求下,一众为房地产企业服务的科技企业应运而生。

  本次参加评选的房地产科技企业中,既有地产开发商运营商,从现有的房地产开发和运营项目角度探索科技创新,也有很多科技创新企业,尝试将科技产品、创新应用、创新流程融入到房地产行业。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及运营商都专门成立了科技子公司,专注于开发科技创新产品及应用,同时也与外部科技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借助其高频率、深积累、广覆盖的业务场景不断培育有商用价值的技术与产品应用;科技创新企业也将衣食住行中的“住”作为下一个颠覆性的应用场景,努力在房地产行业做出更大的突破;投资领域也涌现出众多专注于地产科技领域的投资公司,以资本推动房地产科技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