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发布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15日,202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36家全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430.8亿元,同比下滑9.7%;30家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64.1亿元,同比下降2.1%。

《报告》显示,2022年以来,品牌企业持续深耕轻资产领域,扩大代建等轻资产运营规模。注重在商业、住房租赁、特色小镇、城市更新等领域发展品牌,为行业注入新动能。同时,通过建立品牌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品牌企业进一步巩固线上传播渠道,利用新技术持续为品牌传播赋能。

针对物业企业发展,会议指出,物业行业已经步入品牌独立运营的关键阶段。规模扩张、多元业态、组织管理、品质服务和创新产品是物业管理行业重点发展的五个维度。物业企业积极开拓增值服务第二曲线,引领物业服务从基础功能性业务向多元化服务转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