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中国产业资源战略峰会落幕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9月16日,由亿翰智库主办的“2022中国产业资源战略峰会”在上海落幕。本次论坛聚焦“地产融新”“产业服务”“物业服务”“康养文教”四大方向,邀请多领域行业大咖交流产业发展趋势,就在复杂环境下如何拥抱产业新变化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以宏观视角挖掘最有价值的话题,为地产业内人士打造全方位共享交流平台,聚力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亿翰股份董事长陈啸天发表演讲称,未来几十年,房地产业将是空间赋能大时代的机会窗口期。其中,空间是指生活空间、商务空间、生产空间和公共空间这四类空间;空间赋能至少有五个方面价值:信息的价值、专业的价值、协调的价值、组织的价值和资源的价值。

  绿城理想生活集团助理总裁、绿城未来数智董事兼CEO陈霄发表演讲称,地产数字化转型进入常态化,叠加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促使行业加速转型,而疫情使大家重新认识数字化运营服务的价值和定位,乃至于模式和内容上的升级。

  陈霄称,城市服务、民生服务成为新机遇切入口,现在的服务跟不上居民需求的发展,如停车、养老、托幼等问题。因此行业转型期,恰恰是数字化运营发展的机遇期,将生活场景空间中的服务内容升级是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民生服务、城市基础服务将迎来重大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