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38只股票获券商“买入”评级 机构建议聚焦成长主线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机构认为,当前市场风格正在发生转换,在调控背景下,前期走强的周期股波动性较大,后市应淡化周期驱动的配置思路,聚焦成长、制造板块。

  数据显示,最近(5月18日至5月24日)获券商买入评级的股票有138只,总计由39家券商的136名研究员出具研报。这些股票所涉行业以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电子等居多。

  医药生物等板块受青睐

  Wind数据显示,最近一周获券商“买入”评级的A股股票总计有138只,其中75只股票被出具目标价格,包括精达股份、稳健医疗、华菱钢铁、西菱动力、奥飞数据、兴业银行、楚天科技等。

  从行业分布(申万一级)看,上述138只股票涵盖25个行业,其中18只股票属于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有14只股票属于计算机行业,数量排位第二;有13只股票属于化工行业,数量排位第三;有10只股票属于电子行业,排位第四;有9只股票属于电气设备行业,排位第五。

  从近一周表现看(5月18日至5月24日),在上述获得券商“买入”评级的股票中,震裕科技表现最佳,区间涨幅为28.33%,属于机械设备行业;其次是前沿生物-U,区间涨幅为24.92%,属于医药生物行业;第三是水井坊,区间涨幅为22.00%,属于食品饮料行业。

  成长股或重回市场主线

  机构认为,短期来看,较高的风险偏好以及充沛的流动性将支撑A股震荡向上。

  中信证券认为,去年四季度以来备受追捧的周期驱动行业配置思路需要做出调整,应当适度淡化周期,强化成长因素,布局更有估值弹性的品种。建议聚焦成长、制造板块,关注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等领域。

  安信证券建议,下一阶段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这些新的成长品种通常由于前景美好而获得较高估值。

  中金公司认为,周期、价值风格已经处在阶段性尾声,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具体关注如下方向:一是泛消费领域中议价能力偏强、盈利压力较小、景气程度偏高或者改善的板块,如汽车、家电、轻工家居、医疗、食品饮料等;二是保持高景气度的半导体等科技硬件,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等;三是部分结构优化且有阶段性成长属性的原材料产业。此外,电动车及自动驾驶、新能源、AR/VR等也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