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亿板块迎利好 聪明钱埋伏多只超跌股 机构预测高增长股来了(附股)

数据宝

  物联网迎重磅利好,机构预测高增长股来了。

K图 000651_0

  9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鉴于公司短期内尚无使用第三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的具体计划,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第三期回购股份的70%(即2.21亿股)进行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其余30%仍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图片

  公司第三期回购共回购股份3.16亿股,本次变更股份用途并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由60.16亿股变更为57.95亿股。

  格力电器称,本次变更第三期部分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是公司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的决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每股收益水平,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投资者权利的情形。

  在股价低迷时回购注销是资本市场稳定股价的常用手段。去年4月份以来,格力电器总共进行了三期回购,累计耗资270亿元。不过大力回购并未抵挡住股价回调,在格力电器第三次巨额回购期间,5月31日至9月9日,格力电器股价从54元下跌至41元左右,累计下跌幅度超过23%。回购完成后,格力电器颓势仍然未改,9月10日至9月28日累计跌幅为8%。最新收盘价为38.11元/股,总市值2292.6亿元。

  物联网迎重磅利好

  近日,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社会现代化治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民生消费升级的基础更加稳固。推动10家物联网企业成长为产值过百亿、能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龙头企业;支持发展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若干国家物联网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带动物联网产业加速向规模化、集约化、高价值发展。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物联网领域已经实现全面自主、光模块国产厂商份额提升明显。物联网是5G重要的应用,从芯片到模组,我国均已实现自主,2020年全年蜂窝物联网总出货量约为2.65亿片。排名前6的模组厂商基本上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60%以上,中国厂商移远、广和通、日海占据前六厂商的3个席位。2020年全年移远模组出货量超 1 亿片。

  根据LightCounting 发布的光模块行业TOP10供应商,华为、海信宽带、光迅科技、新易盛、华工正源等国产光模块厂商出货量进入前十名。在物联网和光模块领域,我国的出货量全球领先。

  概念股跑赢大盘

  北上资金埋伏12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物联网概念股合计市值近2万亿元,今年的股价平均上涨18.26%,大幅跑赢同期大盘(3.72%)。其中,有多只股的股价今年以来涨幅喜人,国民技术国科微上海贝岭全志科技富瀚微中颖电子的股价年内实现翻倍上涨;国民技术以240.66%的涨幅居首,公司是以安全技术为基础,基于ARM Cortex-M系列32位处理器内核结合公司20余年S0C芯片研发技术积累,内置嵌入式高速闪存、低功耗电源管理,集成数模混合电路,并内置硬件密码算法加速引擎以及安全单元,形成高集成度、高性能、低功耗等特色的安全芯片产品和通用安全MCU产品,全系列产品覆盖多种应用场景。

  近三个交易日中,一向灵敏的北上资金埋伏了12股,这些股的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均有不同幅度的回调,多股的回调幅度甚至超过30%。苏州固锝移为通信拓邦股份富瀚微广和通兆易创新北京君正博通回调幅度均超过20%。

  从业绩预期来看,机构预测今年归母净利润超过5亿元,且同比增长幅度超30%的有17股。北京君正的机构预测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达到949.43%。北京君正微处理器芯片和智能视频芯片主要面向智能物联网和智能视觉类产品市场,2021年上半年,北京君正总收入23.36亿元,同比增长558.46%;净利润大增近30倍达3.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95%。

图片

  (文章来源:数据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