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消费成分股表现亮眼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涨0.50%,上证指数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下跌0.99%。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三全食品、绝味食品和王府井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宁德时代等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在政策加力的背景下,经济逐步走好的概率较大,目前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再度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25%,深证成指下跌2.60%,创业板指下跌4.26%,沪深300指数下跌0.99%,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上涨0.50%。

  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尤其是不少消费股表现亮眼。具体来看,三全食品以16.54%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绝味食品上涨13.27%居次,王府井上涨12.76%,桃李面包和海大集团涨逾11%,中国中免、迈瑞医疗、双汇发展、泸州老窖和洽洽食品涨逾10%,恒顺醋业、三只松鼠、青岛啤酒分别上涨9.29%、8.74%、8.06%,海尔智家、欧派家居、锦江酒店等多只成分股涨逾7%。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8.78亿元,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6.19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5.70亿元,净买入宁德时代和山西汾酒分别达5.43亿元和5.30亿元,净买入韦尔股份3.00亿元,以岭药业、恒生电子、立讯精密、涪陵榨菜均被增持超过2亿元,洋河股份、亿纬锂能、海康威视被增持超过1亿元。

  关注四方面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宏观策略分析师沈超表示,降准为银行提供长期资金助力稳增长,同时可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从而为实体企业降低贷款成本。对没有跨省经营的城商行和农商行进行定向降准,意在引导地方银行对目前经营压力较大的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在疫情影响下,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

  展望后市,星石投资认为,积极的因素在不断积累。稳经济政策已经在路上,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呵护的态度再次得到了确认,市场正在逐步回归正常。从基本面来看,在政策加力的背景下,经济逐步走好的概率较大。从估值来看,目前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下跌空间有限。此外,流动性层面也出现积极变化。由于今年政策主线在于“稳增长”,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价值板块占优或将延续。

  中庚基金丘栋荣表示,重点关注四个方面投资机会:一是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二是能源、资源类公司;三是中小盘价值股和成长股,主要是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四是港股中资源能源为代表的价值股、部分互联网股和医药科技成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