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一季度获公募大举买入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2.64%。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以岭药业、盐湖股份和视源股份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贵州茅台、上海医药、宁德时代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一季度,多只成分股获公募基金大举买入。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当前阶段更多只是波动风险而非损失风险,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显著提升。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94%,深证成指下跌2.20%,创业板指下跌3.64%,沪深300指数下跌1.06%。

  尽管指数调整,但上周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以岭药业以23.94%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盐湖股份上涨6.13%居次,视源股份上涨5.51%,永辉超市和欧派家居均涨逾3%,步长制药和沪硅产业分别上涨2.92%和1.25%。今年以来,以岭药业上涨99.44%,步长制药上涨10.48%。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65.57亿元,但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6.14亿元,净买入上海医药2.68亿元,净买入宁德时代2.59亿元,分别净买入美的集团、恒生电子1.86亿元和1.84亿元,药明康德、贝泰妮、新希望、盐湖股份等多只成分股被增持超过1亿元。

  此外,天相投顾统计公募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一季度获基金买入额位居前列。宁德时代、贵州茅台、五粮液、药明康德、东方财富、泸州老窖、亿纬锂能、海康威视位居一季度基金买入额前十,立讯精密、迈瑞医疗、山西汾酒、中国中免、智飞生物位居累计买入额前二十。

  长期投资价值提升

  展望后市,红筹投资表示,3月以来市场出现下跌,经过此轮下跌,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显著提升。

  红筹投资指出,一方面,中国市场有大量显著被低估的优质资产,包括且不限于供给侧改革后盈利格局稳定的传统行业龙头、稳健经营的制造业隐形冠军、成长空间显著的军工和新能源等高端制造龙头等。这些优质资产的韧性将夯实市场底部,也蕴含了未来持续向好发展的巨大弹性。另一方面,本轮中国经济预期底部正在形成,后续支持政策将持续出台,全年经济有望实现前低后高的增长态势。此外,中美资产表现差异及市场对通胀和估值的担忧已经进入边际极值,随着时间推移将不再构成压抑市场的因素。

  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表示,每一次恐慌的背后都意味着机会。当前阶段更多的只是波动风险,而非损失风险。在众多影响股市运行的因素中,“巨大抛压”是最经不起推敲也是最不需要重视的一个。因为决定股票未来回报的永远是股票自身的基本面和估值。历史上,A股市场曾多次面临“至暗时刻”,每次市场都展示出强大的修复能力和勃勃生机。相信市场是有生命力的,这次也一定不会例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