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专家建言债券市场平稳运行 建议补充风险对冲工具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CWM50)青年学术论坛举办“近年来债券市场历次波动骤增行情的成因与制度完善”专题研讨会。参会专家认为,整体规模超过30万亿元的理财市场已成为影响债券市场波动重要力量,需要引起重视。

  参会专家认为,近年来债券市场屡次出现较大波动,风险成因呈现多样化特征;本轮波动主要受宏观预期调整和理财赎回“负反馈”效应影响。为此建议,一是促进市场结构分层,强化市场投资功能。二是补充风险对冲工具,创新债券品种。三是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适应净值化管理。四是优化监管策略,做好流动性安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