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纳指2021年或将跑输标普500指数 近十年仅有两回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当地时间12月28日,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双双收跌,但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深。据Wind数据,2021年初至今,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幅为22.45%,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为27.43%。“纳斯达克指数2021年或将跑输标普500指数”的论点引起关注。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近十年来,纳斯达克指数年度涨幅跑输标普500指数的情况仅发生过两回,分别是在2016年和2011年。

  分析人士称,一方面,2021年初,纳斯达克指数表现强劲,但随着投资者逐渐看淡疫情影响,可能会减少对远程工作技术、家庭健身系统、食品配送应用程序和基于科技的客厅娱乐的需求,这些疫情期间的科技股宠儿随后被投资者抛弃。另一方面,美国通胀持续处在高位,这促使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立场,市场预期将在2022年加息两到三次。这也对高市盈率的科技股造成了打击,于是投资者转投那些在利率上升环境下往往表现更好的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