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国居民因高通胀削减开支

经济参考网

  “整个欧洲都在遭受通胀的重击。”德国《星期日图片报》3日援引民调机构INSA的调查指出,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和能源成本正日益削弱德国人的购买力。大约91%的德国人已经削减了生活开支。

  这项于上周五进行的调查共有1003名受访者参与。调查显示,75%的德国受访者指出,通胀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强烈”或“非常强烈”的影响,而在月净收入低于2000欧元的家庭中,这个数字高达82%。

  半数受访者称,他们的财务状况今年恶化了,42%的受访者称情况保持不变,只有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同时,46%的人预计情况仍会变坏。近一半(46%)的受访者称他们已经推迟了大宗采购计划。

  9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现在已经在削减开支。削减开支的方式包括减少去餐厅、酒吧次数,少买衣服,少度假,少开汽车,少买粮食,减少用水(如洗澡),少参加文化活动等。只有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削减开支。

  INSA的调查也显示:受访者在为冬天可能出现的能源危机和物价的不断上涨而担忧。德国汉堡的议员延斯·克斯坦甚至提出,德国应该限制家庭热水供应。他建议,在天然气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只在特定时间和紧急状况下供应热水。

  《星期日图片报》报道称,正如欧洲统计局报告中提到的,欧元区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8.6%——已达到自欧元开始使用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房租、电、燃气的价格在涨,黄油、牛奶、蔬菜的价格也在涨。许多人不得不节俭度日。50岁的男护士克里斯蒂安说,他放弃了自己的假期,现在也没能去看望自己的父亲,因为去父亲家的唯一方法是开车:太远、太贵。女配镜师米蕾娜则说,她现在尽量少吃肉,购物时会选择打折商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