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三季度日本中小企业信心继续低迷

刘春燕 新华网

    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3日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中小企业信心继续低迷,大企业信心微弱回升。

  这项调查以资本金超过10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42日元)的企业为对象,内容包括企业对景气度的感受、销售额、用工情况、设备投资等,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指标。

  调查显示,第三季度,资本金1亿至10亿日元之间的中型企业信心指数从负2.1下滑至负2.2;资本金1000万至1亿日元之间的小企业信心指数从负14.8下滑至负15.9。

  受制造业企业信心回暖拉动,资本金10亿日元以上的大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度的负0.9上升为0.4。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从负9.9大幅回升至1.7,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则从3.4下降至负0.2。

  调查同时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日本大中型企业信心有望继续微弱回升,但小企业信心仍将维持低迷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