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前8月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8%

阮晓琴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行业研究机构高工刚刚发布的数据,8月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8.3万辆,同比增长70%,环比下降4%,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7.2%。1月-8月,美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64.2万辆,同比增长68%,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6.8%。

  另外,8月,美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为5.8GWh,同比增长104%。1月-8月,动力电池装机量为43.4GWh,同比增长84%。

  高工认为,在美国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加持下,以及传统车企电动化转型提速,美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同时,随着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福特、通用,以及比亚迪与特斯拉合作的推进,未来中国电池企业在美国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份额占比将大幅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