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者可考虑加仓防御股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15日,瑞银财富管理发布报告表示,面对欧美等地区经济及政策的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市场可能继续震荡,投资者可以考虑三大部署,即投资价值股、加仓防御股和利用波动性。

  一是投资价值股。以MSCI所有国家全球指数为基准,全球价值股今年迄今已跑赢全球成长股12个百分点。由于欧美通胀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其央行目标之上,这种优异表现料将持续。瑞银财富管理青睐全球能源股,在供应偏紧的背景下,布伦特油价年末应回升至每桶110美元左右。英国股市也值关注,因其价值股的占比较高。

  二是加仓防御股。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至低于趋势水平,欧元区可能会在未来几季出现衰退,因此投资者应考虑加仓防御性较强的股票,随着增长放缓或短暂停滞,这些头寸通常相对具韧性。瑞银财富管理青睐全球医疗保健和必需消费品,这两类股今年分别跑赢全球股市6个百分点和7个百分点。

  三是利用波动性。美国通胀意外走高,以及美联储表明愿意容忍经济承压以压制通胀,预计未来市场将加剧震荡。资本保护策略和动态资产配置可以提高投资组合的防御性。同时,高波动率的环境也为货币、大宗商品和股市带来了产生收益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