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律师事务所举办“中国企业赴瑞士发行GDR的趋势及前景”论坛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近期,众多国内企业加快海外融资步伐,赴瑞士发行GDR成了不少企业境外融资的重要途径。作为中国最早从事资本市场法律服务的律所之一,中银律师事务所联合瑞中法律协会于9月16日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中国企业赴瑞士发行GDR的趋势及前景”论坛。 

  本次论坛由英国皇家律师Philip Hackett和瑞中法律协会创始人张天泽全程主持,主讲嘉宾包括瑞士Homburger律所合伙人Hansjürg Appenzeller,CMS资深律师Matthias S. Kuert,Ruggle Partner合伙人律师Peter Ruggle和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高级合伙人闫鹏和,香港方氏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光辉、方炳华。近200名国内外企业界、法律界及媒体界人士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主题演讲环节,Hansjürg Appenzeller结合瑞士的政治、经济及法律环境等因素分析了瑞交所GDR对于发行人和投资者的独特优势,并重点阐述了瑞士GDR发行的不同方式、时限及流程,最后简要介绍了Homburger律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可为中国企业赴瑞士发行GDR提供的法律服务内容。Matthias S. Kuert简单分析了瑞交所的独特优势,以及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已发行GDR的市场表现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瑞士法律对于GDR发行的合规要求。Peter Ruggle主要介绍了外国公司在瑞士融资的不同路径,如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夹层融资等,以及外国公司在瑞士进行融资的融资结构、立法情况、市场规则以及具体操作中应予以考虑的问题。

  闫鹏和简要介绍了瑞士GDR推出的政策背景,概述了GDR国内规则以及发行项目审批流程,此外闫鹏和还结合目前已赴瑞士发行GDR的A股上市企业案例,分析了哪些企业适合赴瑞士发行GDR,以及实务中可能涉及的其他合规问题。曾光辉、方炳华简要分析了赴瑞交所发行GDR的优势,从目标客户、申请流程及成本、市场情况、市场稳定性、投资者背景等不同角度,重点分析了赴瑞士发行GDR需重点关注的问题。

  通过本次论坛,与会人士对于瑞士GDR发行的背景及优势、操作流程及规则要求、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等均有了更深入了解。未来,中银律师事务所将继续关注国内外资本市场动态,并结合自身在资本市场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积累,持续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