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市场已逐步消化通胀见顶预期 标普500指数本周小幅下跌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逐步消化了美国国会选举结果和支持通胀见顶的经济数据,在上周强劲上涨5.90%后,标普500指数本周小幅下跌0.69%,年初至今下跌16.80%。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不出所料地于11月15日宣布,他将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预计拜登将在2023年一季度做出决定,要么竞选连任,要么为广泛的民主党人提供竞选机会。

  猴痘疫情方面,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累计有29080例确诊病例,全球累计有80247例确诊病例。新冠疫情方面,本周,美国累计报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从上周的9800万增至9820万,全球累计病例为6.37亿例,其中美国累计死亡病例为1077000例,全球累计死亡病例为662万例。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0月份PPI环比上升0.2%,同比增幅为8.0%,当月美国核心PPI增幅与上月持平。美国10月份零售销售增长1.3%,高于预期的1.0%。美国第三季度电子商务零售额增长3.0%。美国10月进口价格下降0.2%,预期为下降0.4%,同比下降4.2%。美国11月的住房市场指数下降幅度超过预期,降至33,而此前预期将从10月的38下降至36。美国10月房屋开工年率为142.4万户,预期为144.1万户;许可年率为152.6万户,预期为1516万户;美国10月现房销售同比下降28.4%。

  周度报告方面,美国能源情报署每周原油库存报告显示,美国本周原油库存减少540万桶。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新一周失业申请报告显示,美国本周初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2.2万人,与预期一致。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有3个实现上涨。其中,日用消费板块表现最好,本周上涨1.69%,年初至今下跌3.21%;可选消费板块本周下跌3.15%,是本周表现最差的板块,年初至今累计下跌32.04%。

  下周经济数据的披露相对清淡,所有的数据都将在下周三发布。具体来看,下周三(美东时间,下同)将披露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PMI综合预览报告、新屋销售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赵中昊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