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恩:中国养老金市场投资潜力巨大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2月15日,贝恩公司发布《中国养老金市场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在监管和供给端、需求端、产品端的共同驱动下,预计2025年前,中国养老金市场总规模可达约26万亿元,2030年达到约48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养老金市场当前同质化程度较高,向“客户中心”转型迫在眉睫。展望未来,市场参与者应逐步根据自身规模及战略重点形成各异的商业模式,顺应市场趋势,挖掘增量市场机会。 

  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梁霭中表示,“中国居民开始将养老(包含养老金及养老服务)作为整体财富管理的必要考量。基于收入和家庭财富的区间,不同群体对养老金产品在财富管理配置中的定位不同,需求可从基础养老金产品上升至全方位综合养老财务规划。同时,随着收入及财富增长,中国居民对养老服务的质量及多样性需求上升。”

  根据白皮书,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群对养老资金的关注主要基于财富保值增值的整体规划,可投资资产在300万元–1000万元之间的富裕人群对横跨金融产品及固定资产的综合财务管理有专门需求,而大众富裕阶层会则更多考虑多样化的养老投资组合以确保退休后的财务灵活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