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星石杨玲:抓住三大类结构性机会

徐文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6月30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证券报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表示,在统一监管时代,资管行业迎来新格局,将利好优质私募发展。

  杨玲认为,私募行业需要把握新机遇,为客户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而要达到这一目标,则需要团队合力、与时俱进的投资方法和严格的风控体系。首先,私募始于明星基金经理,将长于优秀的投研团队,团队的合力可以集所有基金经理的能力圈,强化产品适应不同市场风格的能力。其次,资本市场的风格和偏好不断发生轮动,持续超额回报需要不断优化投资方法,能够做到与时俱进、适应市场。最后,风控建设是私募长远发展的基石,要从各个层面搭建合规风控体系。

  当前,中国从高速度增长进入高质量增长新阶段,对经济增速的诉求降低,宏观背景转变叠加价值股估值优势消失,支持A股从价值转向价值成长。“今年市场的投资逻辑是轻指数、重个股,抓住结构性投资机会赚取收益。在宏观驱动不强的背景下,三大类别(消费、科技、周期)均有结构性投资机会,投资结构上均衡配置为优。未来,星石将遵循三个投资主线——进口替代、互联网、品牌垄断,从消费、科技、周期三个类别上寻找具有明显护城河和竞争优势的价值成长股。”杨玲表示。

  她认为,进口替代方面,中国市场的规模效应和人才红利下的技术创新为进口替代提供支撑。在外围扰动背景下,进口替代更为迫切。“互联网+”方面,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通过商业模式的变革,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用户体验,比如新零售、互联网金融等。品牌垄断方面,在三四线和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较快的背景下,消费升级不断下沉,消费复苏从高端消费到大众消费,品牌垄断优势的标的占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