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贝莱德建信理财董事长齐建功:将长期投资的种子撒向中国热土

叶斯琦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成立未满一年,贝莱德建信理财却氤氲着成熟的气息。

  从首家推出权益类产品的合资理财公司,到首家获批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合资理财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在中国市场留下坚实的脚印。

  “我们希望做些不太一样的事情,力争推出一些客户需要但市场供给不充分的产品。”在公司首款养老理财产品“贝安心2032”发行之际,贝莱德建信理财董事长齐建功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

  谈及公司的最大目标,齐建功表示,希望通过产品和服务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真正传递给中国投资者。

  厚植基因 主打养老理财名片

  今年2月,贝莱德建信理财成为首家获批养老理财试点的合资理财公司。

  一时间,业内热议,为什么是贝莱德建信理财?

  “监管机构鼓励具备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不断深入参与国内金融市场改革和发展,这为贝莱德建信理财参与养老理财试点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和支持。”齐建功表示,这是我国持续深化推进高水平金融对外开放的结果。

  养老投资和养老金管理也是贝莱德的专长。“目前贝莱德为全球约1.7亿退休人员、20%的财富500强企业、十余个国家的政府养老保障产品提供服务,其管理的约10万亿美元资产中一半以上与养老相关。”齐建功表示,贝莱德建信理财成立之初,就将养老理财确定为公司发展的重点板块之一。

  行动无言,掷地有声。齐建功表示,为做好试点工作,公司投入了大量资源开展试点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例如,宣传片大量采用广东和四川方言,获得了试点地区居民的认同感。

  敢于创新 培育长期投资理念

  与其他养老理财产品均为5年期相比,贝莱德建信理财颇为“大胆”——将“贝安心2032”封闭期设定为10年。

  齐建功表示,这是试点的应有之义,也是公司的使命之一。“我国理财市场缺少充足优质的长期产品供给,客户和市场的长期投资需求未能得到充分满足。推出10年期产品是填补长期理财产品市场空白的创新探索,符合养老理财产品长期规划、长期投资的属性,也符合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的市场导向。我们希望通过10年期产品引导客户探索更为长期的投资理财体验,帮助投资者培养养老投资、长期投资的意识和理念,实现较好的长期回报。”

  创新不难,难的是让创新“持续而有意义”。展望未来,齐建功强调,公司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推出更具差异性及多元化的养老理财产品,为不同需求的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肩负使命 积极响应客户需求

  今年5月,贝莱德建信理财将迎来“一周岁生日”。在齐建功看来,公司最大的成绩在于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明确了“成为最受尊敬和信赖的理财公司”的愿景,确立了“为中国客户创造更美好财富未来”的使命,这是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础。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实现这样的愿景和使命任重道远,但我们充满信心。”齐建功表示,公司将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建设,持续强化人才队伍,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特别是发挥合资公司的独特优势,在市场上推出多元化类型的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齐建功表示,公司还希望更多参与投资者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客户加深对长期投资、资产配置、养老投资、风险回报等理念的认知和理解,更好地吸引长期资金服务实体经济,为我国理财市场、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格局决定收获。长期投资的魅力,静待贝莱德建信理财予以揭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