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理财回应监管处罚: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落实整改 持续强化内控管理和风险管控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光大理财6月2日消息,近日,光大理财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公司在2021年银保监会理财业务现场调查中涉及的个别理财产品集中度比例超标、高流动性资产比例不达标、使用移动办公平台存在风险隐患、理财产品宣传不准确等五项问题做出处罚。 

  光大理财表示,对于监管机构提出的意见和批评,光大理财高度重视,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在现场调查过程中立查立改,除移动办公平台的安全管控正在持续优化整改中外,其他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光大理财表示,目前公司管理的理财产品运作有序、表现平稳。未来,光大理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和审慎稳健经营原则,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落实整改,持续强化内控管理和风险管控,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各项业务合规运行,全面落实好国家金融发展战略部署及监管政策有关要求,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市场主体,为投资者财富的保值增值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