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多家银行推出节日专属理财产品

记者 王方圆 见习记者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庆假期将至,多家银行及分支机构正积极开展节日专属活动,涵盖存款、贷款、信用卡、支付绑卡等。部分银行和理财公司还推出了国庆专属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较日常同期限产品更高。

  业内人士表示,商业银行推出节日专属活动可扩大营销宣传、拓展客户群体、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今年的活动热度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伴随无风险利率下行,银行专属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不及往年。

  专属活动“五花八门”

  在某网络平台上,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多地银行员工已经晒出为节日活动设计的画板,活动内容涵盖存款、贷款、信用卡、支付绑卡等。例如,邮储银行某地分支机构推出的“国庆乐赢大奖”活动,对新增客户、新增资金的老客户均有实物礼品相送。

  部分银行理财公司也推出了节日专属产品。邮储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正在代销一款由中邮理财发行的“邮银财富·鸿锦合家欢一年定开3号(国庆专属安盈款)”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方面,自今年10月13日起,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3.60%-4.20%(年化)。

  “节假日专属产品相较常规理财产品而言,业绩比较基准略高。”普益标准研究员姜玲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比如,某农商行将于9月29日推出的国庆专属理财产品,其业绩比较基准为3.70%-4.00%;某城商行将于9月29日发行的“益友融通-2022年安益个人066号理财产品(国庆节专享)”业绩比较基准为3.90%-4.60%。两款产品较部分常规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略高。

  促销热度有所下降

  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相比往年,商业银行对节日专属活动的促销热度有所下降。

  “目前没有收到要线下大力宣传国庆主题理财产品的通知。其实无论是否有节日,工作内容都不变,都是根据客户风险偏好和产品自身属性推荐合适的产品。”某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对是否开展节日专属活动及发行专属产品具有多重考量,至于是否执行,则与各区域分支机构的决策有关。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陈昱成表示,商业银行推出节日理财产品,主要目的在于借节造势,通过更有收益优势的专属理财产品吸引新老客户,借此扩大营销宣传,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姜玲认为,借节日热度推出更具优势的专属理财产品,可以稳固老客户群体、扩大新客户群体并提高销量,以此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

  银行网点理财经理也会在假期前有所行动。“我们会推荐客户尽量在假期前购买理财产品,这样可享受假日期间部分收益。”工商银行某支行网点理财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民生银行某支行网点和招商银行某支行网点银行经理亦表示,会在假期前通知客户选定理财产品以享假日期间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