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浦银理财:短期债券市场演绎的主要是情绪面因素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17日,浦银理财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信,称近期,债券市场出现近年来较大幅度的一次集中调整,导致市场上主要以投资债券类资产的产品净值和表现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回调。调整的原因主要包括市场的资金面有所趋紧,导致资金价格持续走高;今年下半年以来,债券市场的情绪整体偏强,利率一直处在相对较低的点位,随着拥挤度的不断提高,市场的脆弱性也在提升等。

  在浦银理财看来,短期债券市场演绎的主要是情绪面的因素,上周五和本周市场的悲观预期过于集中,而阶段性地忽略了基本面的偏弱,债券市场存在一定抢跑和过度反应现象。

  浦银理财强调,“我们坚信,在短暂的情绪宣泄之后,未来仍充满希望,市场的过度反应也意味着,在回归基本面因素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博弈空间和更好的配置机会,我们的绝大多数组合也都及时地将结构调整为防御态势,做好流动性管理,为后续的进攻争取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