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华理财:2023年股市走势或呈“N” 形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汇华理财在公众号发布2023年市场展望。汇华理财认为,展望2023年,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提供全社会经济活力恢复的基础;房地产政策三箭齐发,底部已经托住,2023年经济增速大概率好于2022年。股票市场方面,A股全年有正收益,走势或是“N”形。债券市场方面,中高等级信用债偏乐观,杠杆策略仍有可为。

  财政货币政策方面,汇华理财表示,2023年货币政策仍有维持适度宽松的必要,降准降息都仍有可能,总体无风险利率中枢或较2022年有所抬升,稳中偏松的货币环境仍对债券市场特别是短端形成支持。

  权益市场行业配置上,汇华理财认为,上半年价值类(顺经济周期)行业占优,包括消费、金融、地产产业链、交运、周期等,但幅度有限;下半年成长类(数字经济、电子、计算机、新能源等)占优,弹性更大,主要是成长股的环境将更为有利,比如美联储可能开始降息、中国经济重新走上正轨、业绩修复等。

  债券市场方面,汇华理财表示,经济修复预期升温,但修复速度与程度仍有待观察,利率债预计呈现震荡格局。中高等级信用利差大幅回调后配置价值较前期有所回升,货币政策预计仍较为稳健,杠杆策略仍有可为。可转债方面,权益市场整体仍然有结构性机会,需关注估值与盈利的匹配度,以及盈利的持续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