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年度之声召开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年度之声日前在天津举办。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表示,在未来的竞争中,跨领域的交叉学科的科技竞争将更加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是否能够顺应新生态环境下的科技竞争,占据科技制高点,将深刻影响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指出,汽车企业应通过融合创新,突破产业核心共性关键技术、掌握引领未来发展的前沿技术。在能源供应与消费变革、智能驾驶技术日趋成熟、共享出行成为技术落地的重要场景等背景下,汽车产业亟需突破创新边界,以融合创新支撑实现汽车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升级再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中平指出,预计2022年汽车总销量为2750万辆,同比增长5.4%,其中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500万辆,继续高速增长。在供应链的融合与创新方面,杨中平提出以坚持创新发展、加强深度融合,重塑汽车供应链,打造汽车供应新生态。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伴随着新一轮能源革命、智能革命和互联网革命,汽车产业融合发展态势不断迈向纵深。为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构建五化趋势下的产业链生态,大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落实“双碳”目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提出,汽车行业想要实现快速转型腾飞,需要具备客户思维与互联网思维。要站在用户角度,使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将产品快速迭代,才能够让行业焕发青春。

  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吴保军提到,要从用户体验感和便利性角度出发,以智能化、数字化、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推动智能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变革,创造智能电动车的新生态。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发布年度之声共识。他说,要全产业链实现协同,构建安全可控的供应链体系;要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共同推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协调发展;要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整零协作突破核心技术攻关;要把握消费者的新需求,建立以需求驱动为核心的共享共创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