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汽集团聘任李明为公司总经理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江汽集团发布消息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李明为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李明于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自1999年加入公司,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期间兼任发动机分公司总经理、乘用车制造公司总经理、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李明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历,在江汽集团的发展过程中,从事过多个业务板块,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2006年,李明出任江汽集团发动机分公司副总经理,致力于打造自主发动机的生产,并参与创立了发动机品牌Green JET(锐捷特)。

  在李明担任江汽集团乘用车制造公司总经理期间,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打造世界级制造工厂。作为乘用车制造公司的总经理,李明全程参与世界级制造工厂的建造、制造过程。该工厂拥有国内首条高端全铝车身生产线,实现了喷涂无人化、冲压无人化,焊装整体自动化率达到97.5%,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与蔚来汽车在“互联网+智造”领域的成功合作,进一步深化了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的关系。双方成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将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创新和探索,并以此为基础构建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进一步推动中国绿色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

  在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的战略合作中,李明担任合资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合资项目的深化推进,大众对江汽自主研发及产品体系的赋能正在各个领域全面体现。在产品品质上,江汽坚持对标德国VDA质量标准,进一步吸收大众汽车造车经验,从各个层面反哺江汽自主,形成良性循环;在企业管理上,江汽学习和借鉴大众汽车在高效发动机、车身轻量化、平台开发、先进工艺等方面拥有的成熟技术与管理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公司经营上,江汽汲取大众汽车在经营市场、用户、品牌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改善公司经营业绩,提供用户服务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