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AITO首款鸿蒙汽车5月交付量突破5000辆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用时87天,AITO品牌首款鸿蒙汽车问界M5累计交付量突破1万辆,达11296辆。5月,问界M5单月交付量突破5000辆。

  问界M5是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AITO品牌联合华为打造的智能汽车,也是首款搭载鸿蒙智能座舱的汽车。

  累计交付突破万辆

  2021年12月,问界M5发布。华为在华为门店销售问界M5。

  5月中旬,中国证券报记者前往深圳华为旗舰店探访时,销售人员对记者说:“3月,问界M5开始交付给购买的用户,口碑上来后,很多人开始预订,现在产能也在提升。正常情况下,3周至4周可以交付;如果遇到特殊情况,6周至8周可以交付。”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SUV汽车销量排行榜上,问界M5销量3245辆,排名第八;理想ONE销量4167辆,排名第七。3月,问界M5销量3045辆,排名第十二。

  纯电版问界M5即将发布

  4月,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今年华为还会有新的智能汽车发布,采用华为智选模式以及“Huawei Inside”模式。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的定位非常明确,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同时,华为充分开放过去多年形成的面向消费者的渠道,帮助有意愿的车企卖好车。

  5月28日,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纯电动版问界M5将于2022年9月至10月上市。问界M5零售渠道及交付服务体系会越来越完善,目前AITO用户中心已有107家,覆盖全国98座城市,为用户提供保养、维修等一站式服务。

  小康股份5月11日晚宣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更名为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此时更名,将有利于强化小康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识,进一步提升赛力斯汽车的品牌辨识度,助力赛力斯市场推广运营。

  日前,小康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小康股份作为成熟的整车企业,有充足的汽车整车平台技术和三电技术,对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都有丰富的经验。合作伙伴华为作为全球领先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企业在智能化及产品定义方面给予公司帮助和赋能。这一年多来,公司的发展也证明了双方跨界合作的巨大成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