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交运新基建方案发布 北斗应用再添助力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9月23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方案》重点任务包括智慧公路、智慧航道、智慧港口、智慧枢纽、交通信息基础设施、交通创新基础设施等建设行动及标准规范完善行动等。国信证券认为,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应用的重要市场,本次《方案》在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中明确提出深化北斗导航系统应用,一方面有望加速北斗在形变监测、船舶北斗高精度定位、商用车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智慧的路建设持续推进,乘用车自动驾驶渐行渐近,卫惯组合导航等产品系统有望充分受益。建议关注国内高精度导航定位应用龙头华测导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