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伟加盟国泰君安资管 全面负责公司权益投研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资管)获悉,中信保诚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郑伟已正式加盟国泰君安资管,担任公司权益投资决策专业委员会主席、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并将全面负责国泰君安资管的权益投研工作。

  国泰君安资管表示,郑伟的加盟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成长风格下的权益资产投研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响应时代号召、顺应国家战略、紧随市场发展,通过深入研究硬科技、新能源、新消费等新兴赛道的发展逻辑,参与中国经济未来最核心的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助力高成长性的优秀企业,打造洞察中国创新未来的公募权益产品系列,帮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

  据悉,郑伟拥有长达16年的投研经历。在担任行业研究员期间,郑伟的研究领域曾覆盖机械制造、军工、电气设备、汽车等大装备制造行业,对周期、成长、价值等不同类型的行业细分领域有过深入的研究。担任基金经理后,他成为坚定的成长股投资者,致力于发掘符合未来产业趋势变化的成长性行业与公司,凭借独有的“渗透率”体系筛选高成长性的投资机会,在机械、半导体、光伏及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挖掘出一批投资价值突出的个股。

  郑伟表示,国泰君安资管长期植根客户需求,依托国泰君安和资管公司强大深厚的研究积淀和投资能力,在权益投资上具备独特优势。未来公司的权益投资将在价值稳健的传统优势基础上,增加在高景气、高成长性领域的投资布局,为投资者带去更持续、更多元的投资回报。

  业内人士指出,郑伟入职的背后,是国泰君安资管发力权益投研的决心。自今年4月正式进军公募市场以来,国泰君安资管接连从投研体系建设、人才引进、产品革新等各个层面进行体系升级,对标国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启动对投研板块,尤其是权益板块的改革和提升。

  “把公司权益投研的核心竞争力从稳健价值扩展到新兴成长,打造成一个平台型投研团队。它不依赖于几个明星经理,或者单一的风格和赛道,我们要形成自己的特色,既有精品型基金的布局,也有适合不同市场的全天候产品。”,对于公司权益团队的打造,郑伟表示,公司权益投研将在稳健投资的基础上,增加积极成长的元素,从价值到价值成长到新兴成长,投研体系和投资理念将沿着这个方向不断迭代、不断丰富。

  “未来,在产业变迁和产业重构的大格局之中,我们的投资也应该是多元的。投资不是只有一条路,要百花齐放,在不同的风格上都形成自己的特色。”郑伟强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