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聚焦消费和科技类细分成长行业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22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召开2022年A股市场展望媒体发布会。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研究部主管高挺表示,在未来较长时间里,“长短兼顾”(即长期发展目标和短期经济增长的平衡)是中国经济和宏观政策的新常态。从这个角度出发,目前中国面临的经济压力将使未来政策的重心向稳增长倾斜,并在2022年为经济增长和A股表现提供支撑。

考虑到上游行业利润增长强劲而且金融业(除保险业外)盈利表现稳健,高挺表示,将2021年沪深300营收和盈利增速预测分别上调至12.2%和14.7%。基于对中国经济主要指标的预测以及对CPI-PPI剪刀差收窄、保险业修复等预期,预测2022年、2023年沪深300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2.6%和6.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8%和9.7%,并将2022年年末沪深300指数目标设为5500点(静态PE14倍)。

投资主题方面,高挺指出了五大投资主题,一是经济周期性变化下的投资机会,主要是消费回升和CPI-PPI剪刀差收窄背景下的消费股机会;二是A股流动性的驱动力切换,反映场外资金的配置需求升温;三是“双碳”政策下的能源革命的第二驱动力,保障新能源领域的成长性与确定性;四是消费科技融合,从需求端带来对科技和消费细分行业的需求共振;五是共同富裕政策从行业和企业层面重塑估值和选股框架。

他强调,这些机会将主要聚焦消费和科技类细分成长行业,包括消费制造业、消费电子、新娱乐、汽车和穿戴智能化、输配电设备、电力建设承包、新能源电站运营、风光核等非火电建设等领域机会。

高挺预计,2022年一季度的市场环境偏正面。近期政策出现往宽松方向微调的迹象,显示A股“政策底”临近。伴随基本面下行预期的扭转,与经济表现和稳增长政策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有望实现超额收益,其中最关注可选消费、新能源基建和金融行业。

据了解,高挺于2019年8月加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任研究部主管一职。2015年9月至2019年8月,高挺曾任瑞银证券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于2019年8月20日成立,是日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也是我国首批获准新设的外资控股券商之一。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设立了财富管理部、机构业务部、研究部、资产管理部和自营交易部,为客户提供全球化视野的金融服务。目前,该公司在我国设有4家分支机构,分别位于上海、北京、深圳和浙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