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航证券康云龙:以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建立“固收+”策略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珞)面对市场各类固收+策略产品的不断涌现,中航证券资管业务部负责人康云龙日前表示,固收+策略的关键在于,通过自上而下合理有效的大类资产配置,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底仓,自下而上挖掘信用债、可转债、股票、大宗商品的阿尔法收益,在严控回撤的前提下寻求利用高弹性资产增强收益的机会,力争实现更高的绝对收益目标。

康云龙说,固收+策略的特点主要在于追求绝对收益,通过优质的资产和策略提供长期稳健的收益来源,以及更优秀的风险收益比。该策略并不能保证其波动率一定比纯债资产低,却可以通过大类资产的平衡配置,将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各类资产组合起来,获得更加优越的风险收益比的组合。

据了解,中航证券资管以大类资产配置的思路建立固收+策略,通过资产配置提升收益和风险特征,策略的核心在于对冲宏观风险,把握资产轮动。首先,通过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资产组合,分散风险,优化组合风险收益比。其次,通过周期及因子分析法定位宏观经济状态,获取不同宏观环境下的资产轮动带来的超额收益。通过对宏观因子(增长、通胀、利率、信用、汇率)观测、判断,了解周期的位置,指导大类资产的配置方向,根据产品的收益目标、风险容忍度和流动性需求构造投资组合,以便于及时抓住投资机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增强投资业绩。

康云龙表示,中航证券资管作为组合的管理者,通过深入的宏观形势分析,合理的资产配置比例,期望在有效降低组合的波动率的同时,提高资产组合的收益,优化组合的风险收益比,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更加优越的投资体验。随着未来债券市场收益率的逐步走低,能够带给客户稳定回报的固收+策略产品将逐步成为客户家庭资产配置中的重要基础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