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疫情防控经营管理两手抓 申万宏源驰援防疫显担当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牵动人心。多家在沪券商在抓好业务经营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申万宏源获悉,该公司以迅疾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网”,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两手抓、两不松、两不误”,员工守岗尽责,坚守一线岗位。

  此外,申万宏源以实际行动驰援防疫,筹备2万套防护服紧急从成都连夜发出,历经48小时,跨越2000多公里,捐献给徐汇区政府。

  守岗尽责 奋战业务一线

  疫情并没有影响到申万宏源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各业务部门均坚守岗位、守岗尽责。申万宏源财富管理事业部通过“现场+远程”“AB备岗”等方式,确保事业部所有业务正常有序运行。为确保接听客户电话工作不受影响,客服中心给每位员工在家临时搭建工作场景,积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保障客户体验不受影响。

  申万宏源金融创新总部安排多位交易人员值守,确保交易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市团队的交易员在白班同事无法到岗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日盘和夜盘交易的工作。FICC事业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地缘局势导致市场行情波动的压力,启动“轮岗备岗”机制,动态调整各项防控措施。此外,申万宏源下属申万菱信、申万期货以及上海分公司多家营业部共计百余人驻守办公地点,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面对突发疫情,交易系统的维护显得尤为重要。申万宏源信息技术保障总部派驻37人驻守公司四处机房,顶住身体和工作压力,全力确保正常运营;为总部、分公司和分支机构开通VPN账号939个,涉及各业务总部、西部子公司和19家分公司、107家营业部;各客服中心统筹联动,确保客户咨询、业务审核不中断;网络支持部门配合做好交易保障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运营中心启动“现场+异地+远程”办公模式,关键岗位长期驻守公司,支持必须在现场完成的作业。自3月16日,每天再安排2-3名清算人员24小时驻守上海常熟路的办公现场,保证日终清算工作顺利进行。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申万宏源发挥金融企业优势,积极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通过债券进行融资,助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2022年以来,主承销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地区债券4只,总发行额65亿元;主承销山东省青岛、烟台、泰安、淄博地区债券4只,总发行额35亿元;主承销上海地区债券3只,总发行额38亿元。

  发挥优势 助力物资保供

  作为一家“有信仰敢担当”的国有金融企业,申万宏源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倡议,高效推进疫情捐赠工作。

  根据申万宏源介绍,在疫情初期,公司第一时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和吉林省慈善总会捐款80万元。4月8日,当得知上海急需医用防护服的消息后,公司主动作为,发挥金融企业客户资源较多的优势,多渠道全方位联系企业,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定制到2万套防护服。

  当晚,2万套防护服紧急从成都连夜发出,历经48小时,跨越2000多公里,克服运输过程中的困难,顺利抵达上海,缓解了防疫一线的物资紧缺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支持战斗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最前线的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彰显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徐汇区人民政府的肯定。

  疫情就是命令,申万宏源的员工也在积极自发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目前申万宏源数十名党员干部员工、100多名青年员工已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指导居民提前做好“核酸码”的生成、截屏和扫码工作,帮助独居老人顺利完成抗原试剂盒的检测,为居民送菜上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