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一季报出炉:发展韧性显现 基金投顾业务上线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中银证券披露2022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亿元。针对当前市场,中银证券聚焦财富管理战略,强化资管业务优势,弱化业务周期波动,发展韧性显现,体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在财富业务中,资管业务的周期性相对较弱。中银证券资管规模稳居行业前列,2021年排名达到第3位,在规模优势基础上,主动管理占比快速提升,资管收入表现突出。一季度中银证券资管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10.5%,收入占比达到27.9%,资管优势缓和了收入的周期性波动。

  中银证券的基金投顾业务也在稳步推进,继2021年7月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后,经过紧密筹备,中银证券“伴你投”基金投顾业务已于近期正式上线。

  据了解,中银证券“伴你投”基金投顾业务首批上线了“安享配置”“安心配置”“平衡配置”“积极配置”四个基金投资组合策略,风险等级依次为中低风险、中低风险、中风险、中高风险,以适应不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四个基金投资组合策略之间具有较好区分度,可较好满足投资者的理财替代、稳健增值、增强收益等多样化投资需求。

  中银证券表示,将基于专业资产配置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以及互联网业态的技术能力,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投资需求,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管理型基金投顾服务,并让专业的投资顾问做好对投资者的指导与陪伴,切实增强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作为一项创新型金融服务业务,中银证券“伴你投”也有助于提升公募基金行业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能力,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拥有证券业务全牌照的国内综合类上市券商,中银证券综合管理能力突出,近年来业绩表现出色,呈稳健发展态势。中银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银证券将从“投”与“顾”两方面同时发力,满足投资者个性化、多样化的基金投顾需求,真正实现“用专业的服务,做长情的陪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