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信:关注六大长期投资主题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5月5日,瑞信发布了最新一版的《超级趋势》主题投资框架报告。报告指出,六大长期投资主题值得投资者关注。

  第一是解决部分社会焦虑方面的投资机会。例如近期部分国家通胀飙升,物价压力进一步加大,其中住房和食品价格上涨尤为明显,为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企业提供了契机。

  第二是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机会。从欧美政府的新基建项目投入力度来看,2022年有望开启一轮长达数年的基建繁荣。大部分投资将流向交通运输、能源转型和通信基础设施。

  第三是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在元宇宙等新催化因素的推动下,数字革命依然前景广阔。随着虚拟世界人口不断壮大,围绕元宇宙数字营销、生产、销售和分销的投资也将随之增加。

  第四是与银发经济相关的投资机会。老年人口增长在创造需求的同时,也会带来挑战,医疗、保险、消费和房地产行业须要通过创新应对这一转变。治疗领域中尤为重要的包括心血管疾病、肿瘤和神经类疾病。除了医疗保健行业,银发经济也会涉及到金融机构和部分消费类公司,两者都有望成为受益者。

  第五是与千禧世代价值观相关的投资机会。例如,模拟数字环境将融入年轻一代的日常生活。此外,在年轻人的日常消费习惯中,可持续发展也已成为一项重要因素。他们非常关心环境,也愿意通过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来推动变革,特别是在年轻人较多的新兴市场。

  第六是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投资机会。例如,中国已将加速能源转型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纳入长期发展规划。中国的能源转型决心将在未来几年为太阳能、风电和电动汽车相关产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