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刚刚!国际大行突然翻多,大幅上调腾讯、阿里、美团等目标价,最高翻倍!更有旗舰基金10倍增持,释放什么信号?

王军 证券时报

  在3月大幅下调相关评级后,国际大行摩根大通突然全面翻多,上调大部分中资互联网公司评级。

  5月16日,据彭博社消息,摩根大通今日集体上调多家互联网公司评级,对腾讯控股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由265港元上调至470港元;对阿里巴巴也上调至超配,港股阿里巴巴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至130港元,美股阿里巴巴目标价由75美元上调至130美元…

  摩根大通在研报中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各种不确定性上升的局面,将受到短期及长期基本面因素的驱动,因此公司股价或将超预期上涨。

  国际大行全面翻多

  今年3月中旬,摩根大通曾发布28篇研究报告,将十多只中国互联网企业股票评级下调。与此同时,相关企业股价也出现大跌。

  5月16日,据彭博社消息,摩根大通在重新审视互联网行业基本面前景后,决定调整多只中资互联网股份的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具体来看:

  将腾讯控股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由265港元上调至470港元;截至最新收盘日,腾讯股价报350港元。

  将阿里巴巴评级上调至超配,港股阿里巴巴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至130港元,美股阿里巴巴目标价由75美元上调至130美元;截至最新收盘日,阿里巴巴港股股价报84.6港元,阿里巴巴美股股价报87.99美元。

  将美团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由105港元上调至220港元;截至最新收盘日,美团股价报163.5港元。

  将京东评级上调至中性,港股京东目标价由155港元上调至235港元,美股京东目标价由40美元上调至58美元;截至最新收盘日,京东港股股价报200港元,京东美股股价报51.55美元。

  将拼多多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由27美元上调至55美元;截至最新收盘日,拼多多美股股价报37.72美元。

  将网易评级上调至超配,港股网易目标价由93港元上调至185港元,美股网易目标价由6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截至最新收盘日,网易港股股价报142.1港元,网易美股股价报92.46美元。

  此外,摩根大通还将百度、贝壳、哔哩哔哩、知乎等评级上调至中性,将爱奇艺、达达、叮咚买菜等评级上调至超配。但对快手、微博、唯品会等评级未调整,将快手目标价由120港元下调至115港元,将微博目标价由24美元下调至22美元,唯品会的目标价保持8美元未变。

  摩根大通认为数字娱乐、本地服务和电子商务等行业将成为第一批跑赢大市的板块,旅游和广告等后期垂直行业应落后1-2个季度。

  其中在数字娱乐领域,游戏行业的表现将更为优异。此外,电子商务和本地服务运营商将会比数字娱乐领域产生更为直接的收益表现。

  对比2020年,摩根大通认为互联网股票在2022年疫情反弹期间的表现优于大盘。在运营方面,由于数字娱乐领域消费和流量有所增加,将助推股票呈现强劲表现。

  摩根大通旗舰基金增持京东超10倍

  在研报发布之前,摩根大通曾大幅增持互联网股票,京东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获其增持幅度超10倍。

  据晨星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摩根大通的旗舰中国基金“JPMorgan Funds - China Fund A (acc) – USD”,在3月份期间曾大举增持互联网股票,京东集团获该基金增持12.54倍持仓股份,位列第四大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达2.12亿美元。

  第一大重仓股腾讯控股也获该基金增持3.38%持仓股份,增持后持仓市值达5.27亿美元;美团也获该基金增持2.12%持仓股份,增持后持仓市值为3.24亿美元,位列第二大重仓股。

  截图来自:晨星

  此外,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全球资管巨头富达国际等也在增持互联网。5月13日,桥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2022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报告显示,桥水在今年一季度继续增持阿里巴巴、拼多多、哔哩哔哩、蔚来、百度等中概股。

  其中,阿里巴巴获增持321.22万股,增持幅度达75%,期末持股市值达8.14亿美元,位列第六大重仓股。拼多多获增持227.75万股,百度获增持37.66万股。

  富达国际旗下基金对互联网也比较关注。今年3月份期间,富达国际旗下中国消费动力基金增持美团20.27%持股股份,增持后持仓市值达1.8亿美元,增持京东10.22%持股股份,增持后持仓市值达1.39亿美元。

  富达国际旗下另一只中国股票基金也在3月份期间大举增持互联网,阿里巴巴、腾讯等均是加仓对象。晨星数据显示,3月份期间富达国际旗下中国焦点基金增持阿里巴巴ADR 32.29%持仓,增持阿里巴巴82.86%股份,腾讯控股也获增持3.59%股份。

  国内机构怎么看?

  2021年是互联网行业整体发生剧变的一年,行业在各种不利因素冲击下,褪去了高增长、高份额、高利润率的光环,股价也受不利影响出现大跌。

  进入2022年后,不利因素仍不断出现,互联网股票在2022年一季度急剧下挫,随后逐渐企稳。目前,随着国际大行对互联网股票态度的转变,股价能否回归至合理区间值得期待。

  中金公司今年年初曾发布研报指出,从“情绪底——估值底——业绩底”的节奏看,业绩底近在眼前。短期看,因为2021年四季度和2022一季度预计较差的业绩,很难有行业性大机会,可重点关注行业份额此消彼长带来的情绪波动机会;中期看,在预期较低的时刻布局长期增长动力足、壁垒高的龙头将是不错的机会;长期看,下一阶段互联网硬科技等新兴方向亦在悄然酝酿。

  光大证券也在近期发布研报表示,中长期看,互联网行业整体发展前景仍然可期。考虑到目前平台经济相关企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并且已经开始积极进行战略调整与布局,因此预计未来平台经济仍然将取得进一步发展。政策曙光出现之后,互联网板块值得积极布局。

  光大证券认为,目前互联网股票已经到了值得积极布局的时候,短期内相关板块估值有望先行修复,长期板块表现将回归行业基本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