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全面统筹业务单元防控预案和居家办公模式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3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金证券获悉,从6月1日起,公司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如有必要,可以安排人员进入在上海的总部办公地点紫竹大厦办公现场,现场办公人员应优先替换现在紫竹大厦值班人员。在公司进一步通知之前,各部门现场办公人员和居家办公人员继续保证AB岗备份方案。疫情期间,国金证券将严格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全面统筹业务单元防控预案和居家办公模式。 

  国金证券表示,因上海疫情形势尚未完全消除,公司紫竹大厦尚不具备全面现场复工条件。因此,依然鼓励员工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去紫竹大厦现场办公。

  各项业务有序开展

  针对复工复产计划,国金证券表示,对于包括但不限于交易、投资、IT等需要连续作业的岗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安排轮岗计划时,应确保轮替人员入场接手工作之前,现场办公人员不能离场。现场办公人员名单应由员工所在部门分管领导审批后提交公司防疫防治工作组,由公司防疫防治工作组统一上报人员名单给所处街道及相关主管部门。

  根据国金证券介绍,公司在上海的总部办公地点紫竹大厦仅接受有备案的人员进出大厦,相关人员进出楼宇应配合物业相关防疫管控措施,提供规定时间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抗原阴性证明、行程码等,进出大楼扫描场所码或接受“数字哨兵”登记。

  国金证券指出,虽然办公模式较平时有所改变,但并未影响到各项业务的开展。投行业务方面,除了按照公司的规定,投行在疫情期间采取成都和上海两地结合,现场和非现场相互配合的办公方式。同时,国金证券投行还对其项目进行全面摸底,了解本次疫情防控对项目的影响。

  疫情期间,国金证券投资、交易、资金运营、资产证券化项目运营等关键岗位,就地驻守,食在公司,睡在公司。接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相关系统和交易的连续性,相关岗位员工于3月28日0点前入住办公场所,至6月1日解封,保证相关业务正常开展不受影响。

  积极关心员工身心健康

  在保障客户及投资者权益之余,国金证券也积极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公司综合管理部为现场驻守员工及时采购行军床、睡袋、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及生活物资,每日做好办公场所防疫消杀、巡场检视和应急响应等工作。同时每日落实排查申报等相关制度,每日动态更新居家隔离员工情况,组织实施后勤保障支持,保证值班人员的三餐正常配送,积极开展人文关怀。

  疫情期间,国金证券工会拨款10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为上海地区员工提供生活必需物资,缓解员工生活亟待解决问题;保障坚守在办公区的同事的生活必需品等。国金证券人力资源部和培训中心策划开通了“抗疫交流和互助专区”,同事们可在专区论坛分享抗疫故事和心得,写出求助信息,共享资源和信息等,共渡难关。

  同时,为应对本轮疫情,国金证券培训中心及时筹备了系列线上资源,并通过远程直播等形式开展了多期培训。在封闭期间,公司“扬帆计划”社招新员工首场培训通过直播形式举行,1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业务体系的新同事在线参加。新任中层干部2022年第一期培训也在线上启动,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40余名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外,国金证券号召党员员工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开展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公司有25名党员员工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行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