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助力光大绿色环保发行全国首单乡村振兴熊猫永续中期票据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日,光大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日前公司牵头主承销的“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乡村振兴)”成功发行,发行金额7亿元,期限为3+N年,最终发行利率3.35%,认购倍数1.87倍。本期永续中期票据不仅是全国首单乡村振兴熊猫永续中期票据,也创下了截至目前境外发行人发行永续中期票据的历史最低利率,对发行人降低负债水平、优化融资结构、管控资金成本、补充资金流动性、拓展多元融资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绿色环保”)是以绿色环保服务为主业的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也是光大集团环保板块的重要成员。本期债券是光大绿色环保在境内首次发行永续债。

  光大证券表示,本次绿色及乡村振兴票据的成功发行是对光大集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方案以及“实施四大计划”、“打造八百工程”乡村振兴方案的积极响应和有力践行。光大证券将全面总结服务经验,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依托光大集团协同优势,以优质产品为抓手,打造专业核心竞争力,全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