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致顺投资:预计A股市场仍将继续震荡 可关注结构性机会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6月1日,致顺投资发表月度观点表示,五月A股市场呈现普涨反弹的格局,汽车、电力设备、基础化工、石油石化、国防军工均有超过两位数的反弹幅度,位于涨幅榜前列。不过,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弹,行情走势继续演绎的空间有限,预计A股市场仍将继续震荡,可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上市公司。

  致顺投资具体分析称,反弹的逻辑主导了五月的A股市场。在底部大反弹过程中,率先反弹的板块一定是基本面最强的,也是反弹态势最持久的。并且,很多“反弹先锋”通常能够引领市场走出底部,走出反转的趋势。而大跌之前的热门板块,由于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比较充盈,如果后续出现业绩不达预期,这样的板块可能还会经历“杀业绩”。同时,政策也是影响五月市场最有效的因素。

  展望后市,致顺投资认为,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弹,单纯的超跌逻辑已难以支撑持续的弹性。同时,政策预期充分释放后进入到兑现阶段,行情走势继续演绎的空间有限。强劲的业务基本面和确定的增长逻辑才是接下来资金的方向。“安全”才是目前看到的将会持续较长时间的确定性投资逻辑。

  总体来说,致顺投资指出,处于底部区域的A股市场仍将震荡,但是不乏结构性机会。业绩具有确定性,尤其是呈现出业绩逐季加速增长的上市公司,应该会提供最好的结构性机会。在组合操作上,致顺投资表示短期内整体仍以稳为先,不追求激进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