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盛金控筹划易主 9.76亿股挂牌转让价88.79亿元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日,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盛金控”)方面传出筹划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的消息。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6月1日的数据显示,此次国盛金控9.76亿股转让价格为88.79亿元,受让方应在6月30日前交纳保证金。 

    2021年7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因工作需要,决定将国盛金控下属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接管期限延长至2022年7月16日。目前,距离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的接管期限已经不到一个半月。

    2022年5月31日晚间,国盛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收到控股股东张家港财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张家港财智”)通知,张家港财智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前海财智远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凤凰财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凤凰财智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与公司另一股东西藏迅杰新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迅杰新科”),共同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征集所持国盛金控股权受让方,筹划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涉及股权比例合计50.43%。

   与此同时,国盛金控公司股票于2022年6月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30个交易日。

    截至5月31日,张家港财智及其一致行动人、迅杰新科尚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交易协议。

    根据公开资料,国盛金控的主营业务为证券业务和投资业务,其核心收入来自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证券注册地在江西南昌,业务牌照齐全,下辖期货、资管、直投三家子公司,在业内属于中小规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