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与宁夏西吉县政府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6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兴业证券获悉,在福建援宁工作队、福清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日前兴业证券与宁夏自治区西吉县人民政府签署“一司一县”闽宁协作结对帮扶协议,共续山海情谊。 

  西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林传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兴业证券深度协作,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跟踪落实,提供优质的保障确保协作取得实效。

  兴业证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梁谦表示,兴业证券与西吉县结缘已久,2021年在西吉县落地了首单闽宁协作“公益+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整合金融助农工具和公益帮扶资源为当地农业合作社、震湖乡蒙集村农户提供马铃薯价格风险管理公益服务,在稳定农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农户收入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签约期间,兴业证券还前往闽宁乡村振兴示范村龙王坝村、西吉县农特产品展销体验中心、向丰农牧业开发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就乡村旅游、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培训、产业融合发展、“公益+保险+期货”等帮扶需求,交流座谈、共谋合作。

  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长期以来,兴业证券坚决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做务实的社会责任践行者。同时,依托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统筹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落实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截至2021年12月底,兴业证券及子公司、员工、客户等捐赠各类公益资金超过4.2亿元,累计开展各类公益项目超过700个,项目遍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自2016年以来兴业证券不断加大闽宁协作投入,在宁夏隆德县、彭阳县、西吉县、永宁县等地持续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帮扶工作,累计投入闽宁协作帮扶资金1000余万元,覆盖教育、产业、金融、民生、消费等多个领域,工作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兴业证券表示,将按照本次签订的“一司一县”闽宁协作结对帮扶协议,依托宁夏分公司和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紧密结合西吉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在推进乡村振兴公益帮扶和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方面深化协作,为西吉县乡村振兴事业注入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