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助力碳中和 华泰证券与壳牌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6月20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转型和低碳技术领域深入合作,助力中国加速实现“减碳”与增长双赢。

  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周易与壳牌集团执行副总裁、壳牌中国集团主席黄志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谋求在能源转型和双碳领域的长足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搭建零碳生态圈,推动金融赋能、科技赋能、产业赋能并驾齐驱,为实现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据华泰证券方面介绍,公司一直以来都是ESG、绿色金融理念的倡导者和领军者,始终将“绿色、低碳”贯彻在公司治理和业务发展的方方面面,以金融助力减碳创新。华泰证券致力于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将ESG设为投融资业务的重要考量标准,近五年共承销绿色债券超1500亿元,打造了多个节能减碳创新项目,积极引导资本向善,不断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