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完成百亿再融资?四大投向全面提升业务竞争力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8月24日晚间,兴业证券公告完成配股再融资,认配率达96.53%,募资规模达100.8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发展融资融券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投资交易等主要业务,以及用于加大信息系统和合规风控投入。

  兴业证券表示,本次配股有利于公司抓住历史机遇,应对行业竞争新格局。随着注册制全面推进和资管新规落地,企业证券化率提升和资本市场扩容趋势日益明显,证券行业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等业务条线迎来重大历史机遇,资本实力雄厚的公司在行业竞争中优势明显,当前行业竞争形势日益激烈。本次配股将助力公司抓住行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并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占得先机。

  同时,兴业证券表示,本次配股有助于公司提升抗风险能力。证券行业作为通过经营风险获取收益的行业,风险控制和抗风险能力同样重要。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只有保持与业务发展规模相匹配的资本规模,才能更好地防范和抵御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各种潜在风险。本次配股补充营运资金,可帮助兴业证券优化资本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实现稳健可持续健康发展。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将以本次配股顺利完成为契机,加速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服务客户和实体经济能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股东回报,加速实现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