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林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7亿元 线上业务收入增长36.45%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华林证券8月26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其中,公司线上业务保持增长态势,实现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36.45%。

  去年以来,华林证券全面启动科技金融转型,确定了“打造新一代年轻化科技金融公司”的战略目标。今年上半年,公司收购了字节跳动旗下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和海豚股票App,进一步聚焦Z世代财富管理布局,在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持续夯实主营业务

  今年以来,华林证券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坚持稳健发展方向,主营业务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华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76亿元。其中,作为公司第一大业务的财富管理业务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15.86%;托管客户总资产合计2080.33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11.98%;交易量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4.42%。

  作为传统强项之一,华林证券持续强化投资银行差异化优势,聚焦精品投行战略。2022年上半年,投资银行项目稳步推进,完成4个IPO项目过会,其中,康冠科技、铭科精技成功上市发行,中荣印刷、君逸数码进入证监会注册阶段;同时,两个新三板项目通过审核,其中,星舟科技已成功挂牌,苏夏设计也已取得股转系统同意挂牌函。截至报告期末,投资银行储备项目达20余个,涉及高端装备、软件、汽车、新能源、先进制造、智慧城市等行业。

  今年1月,华林证券成功发行公司债,募集资金10亿元,公司资金面稳健,具备较强的风险抵抗能力。同时,公司于7月正式纳入深交所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市场对公司成长性和投资价值认可度持续提升。

  数字化转型成果初显

  2021年,华林证券正式确立了全新的战略目标: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驱动,以交易为基础,以敏捷为特色的新一代年轻化的科技金融公司,并启动了全方位的“线上数据化改造”。报告期内,华林证券线上业务增长突出,实现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36.45%;线上交易量达5337.45亿元,同比增长39.55%。

  公司通过收购字节跳动旗下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海豚股票App,筹建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与火山引擎、巨量引擎签署5亿元合作协议,加大在互联网引流、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领域的应用,通过嫁接金融大数据处理技术及运营能力等系列举措,绑定头部流量平台并自建垂直流量平台,推动财富管理从传统营销模式向数字化营销模式转变,切实推进战略目标落地。

  随着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日益广泛,科技已成为推进证券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作为率先打出“科技金融”转型战略的中小型成长券商代表,华林证券在全面探索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过程中,持续增加信息技术的投入,构建面向未来的线上化、平台化、智能化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信息技术投入达1.31亿元,同比增长102.12%。而在2021年,华林证券在科技化发展中就已投入超3.4亿元,信息技术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25.17%,居行业首位。

  华林证券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立足线上平台,聚焦海豚股票App,提升“用内容说话、用场景管理、用数据服务”的能力,全面推进服务优化、模式创新和转型提升,推出更加符合Z世代使用体验的产品和服务,让海豚股票App真正成为“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学、有得赚”,更懂Z世代年轻人的金融理财App。同时,公司还将通过试点“公司直通车”和“乡村直通车”等模式,实现批量用户从增长到成长的转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