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48亿元 多项业务建立独特优势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9日晚间,中银证券发布2022年度半年报,上半年中银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4.48亿元,同比减少9.89%;实现归母净利润5.19亿元,同比减少15.65%。

  半年报显示,中银证券在诸多业务领域已逐步建立起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加大转型投入,围绕数字化平台、投顾队伍和产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个人客户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客户规模持续增长。资产管理业务同时具备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资格,综合实力稳定在行业领军梯队,受托资金规模稳居行业前三。投资银行业务在服务央国企、金融等领域颇具品牌与专业性优势,研究所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中银证券资管业务深入聚焦核心能力建设,夯基固本,重点突破,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实现受托管理资产规模7192亿元,位居行业第3名,继续保持行业领军地位。此前8月1日晚间,中基协披露了二季度券商私募资管月均规模前20强数据,中银证券私募资管规模6551.91亿元,位居行业第2名。

  具体来看,中银证券在上半年着力推进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强化总部专业能力建设,加大与分支机构联动营销力度,大力拓展财富管理业务客户基础,新增经纪业务客户约31万户。经监管部门批准同意,中银证券公募基金投顾业务正式展业,积极向买方投顾转型,服务居民财富管理能力有了新的业务抓手。加大投顾服务力度,推出“智多星”投顾系列产品,签约客户佣金率及佣金占比不断提升。持续发展金融产品代销业务,代理销售金融产品净收入行业排名第28名。

  此外,2022年上半年,中银证券投行股权业务持续深耕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领域重点行业客群,承销规模显著增长,项目储备不断丰富。上半年股权主承销规模同比增长63.46%,还夺得了多个市场首单:作为主承销商协助华能集团面向专业投资者成功公开发行2022年第一期可续期公司债券(低碳转型挂钩债券),该项目系交易所市场首单低碳转型挂钩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规模20亿元;作为主承销商协助长江电力面向专业投资者成功公开发行2022年第二期绿色公司债券(可持续挂钩),该项目系交易所市场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规模1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