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信分析师:亚洲科技行业具备投资机会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6日,瑞信分析师在第二十三届瑞信亚洲科技论坛(ATC)上探讨了2022年亚洲科技行业中个人电脑、硬件和智能手机等领域的投资机会。瑞信韩国证券研究主管Keon Han认为,亚洲科技行业仍有投资机会。

  Keon Han表示,投资科技股的优势在于,由于库存调整、资本支出调整或新技术创新,周期总是在更新。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在预测新趋势并进行相应调整。不同领域的领先企业预测并转向新趋势。“我们当前特别看好内存板块,因为内存需求始终保持正增长(以复合年增长率衡量)。而且,这些生产商还能通过削减资本支出对供应过剩做出快速反应。此外,这一板块通常会有新的长期需求驱动因素,例如xEV、HPC、云/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这些驱动因素会对不断带来更高的内容需求。考虑到估值水平已经非常低,内存板块的股价似乎已经消化了即将到来的低迷。一般来说,这类股票在周期复苏的最初预期阶段反弹最强劲。”

  针对科技行业的下一个增长期和值得关注的趋势,Keon Han表示:“科技行业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迎来上升周期,而需求催化剂已经众所周知——自动驾驶、大功率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所有这些都将带来数据强度的提升,推动技术组件和系统需求的增长。”

  据介绍,第二十三届瑞信亚洲科技论坛(ATC)为期四天,会议于2022年9月5日揭开序幕。知名行业专家和瑞信分析师聚焦主要科技发展趋势和主题,深度解析其对亚洲科技行业的影响。此次与会投资机构超过500家,参会科技企业超过110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