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2022年金秋策略会开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13日,为期三天的东吴证券2022金秋策略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东吴证券公司执委、总裁助理兼公司首席战略官、财富管理委员会联席总经理丁文韬致辞表示,券商要走精品化专业化道路,要根据自己的比较优势提升细分领域专业能力。东吴证券研究所布局总量研究、上游能源、高端制造、大消费以及TMT等五大板块,在各类市场评选中屡创佳绩。东吴证券全体员工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添砖加瓦”。 

  本次主论坛邀请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博导、副主任宋国友进行演讲,聚焦宏观经济。

  东吴国际副董事长、全球首席策略官陈李在论坛发表了《别有微凉处,从容不似君》的主题演讲。当前形势下,陈李认为,海外三大危机下全球环境整体趋紧:美国通胀大幅抬升,经济增速下滑,步入滞胀周期;俄乌冲突僵持下,欧洲能源危机愈演愈烈;亚洲货币仍可能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

  国内方面,陈李认为,下半年以来经济增长环比明显回升,随着基建实物量落实,一系列刺激政策落地,下半年经济同比增速有望接近5%。国内经济有更多积极信号,房地产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政策支持基本面良好的地产开发企业继续发展。各地在“一城一策”指引下,促进市场需求缓慢恢复。

  此次东吴证券金秋策略会分论坛议题涵盖了地产、消费、锂电、储能、光伏、煤炭、半导体、军工、双碳、电子等诸多热门领域。东吴证券20余位行业首席分析师,携手800+国内外知名专家及上市公司,与超千名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