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今年组织架构调整主要聚焦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业务条线

乔翔 见习记者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 见习记者 李梦扬)海通证券9月14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022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显示,面对市场波动,公司围绕增收、节支、防风险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二季度业绩边际得到改善,环比提升比较显著。

  海通证券称,海通国际上半年业绩表现欠佳,主要是因为交易和投资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全球上半年权益和固收类主要指数均有大幅回调,海外板块投资业务出现亏损。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海通国际业务转型,坚持稳定当头、稳中求进,促进公司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对于公司今年组织架构调整问题,海通证券表示,本次组织架构调整主要聚焦公司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两个业务条线。同时,海通证券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表现符合预期。关于产品代销的激励措施,海通证券回应,公司在产品代销的激励措施上保持谨慎态度,更注重对管理人的全方位画像服务,帮助投资者提升对管理人的认识。

  海通证券强调,公司今年重点推进的场外衍生品有跨境收益互换、多空收益互换等。未来,公司将严控权益类趋势投资规模,保持固定收益类业务平稳发展,大力发展收益互换等衍生品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