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2年中国银河证券财富论坛“启航” 助力投资者寻找相对确定投资机会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9月17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河证券”)2022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在桂林、厦门两座城市成功开幕,已连续举办三届的中国银河证券“投资有道-财富论坛”活动在2022年正式“启航”。本届论坛以宏观行业研究、投资交易策略、时下热点行业为主题,邀请“策略+公募+私募”组成讲师阵容,助力投资者在不确定性的复杂环境中,寻找潜在投资机会实现资产保值增长。 

  一线基金经理分享投资心得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在桂林站活动上表示,近年来,“黑天鹅”和“灰犀牛”频繁出现,资本市场投资和资产配置的核心原则就是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如果能寻找到相对有确定性的投资机会,还是可能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

  银河证券资深投资顾问金新建在“股市行业分析逻辑与博弈”这一主题演讲中直言,金融是人们在不确定环境中进行资源跨期配置决策的行为,股票是把未来做成商品,要选择有底层逻辑的行业,选择“当前有业绩、未来有故事、故事能转化成业绩”的好公司,同时尊重趋势的力量。

  立足促进投资者与市场一线人员交流,在2022年“投资有道-财富论坛”厦门站活动中,银河证券邀请了多名一线公私募基金经理分享其投资心得,致力于帮助投资者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找到相对确定性的机会,把握产业变革机会。

  国投瑞银基金投资部副总监綦缚鹏就从其自身的投资体验理念出发,认为面对中国市场的投资逻辑是“不过度悲观看待市场,不过度乐观追逐成长,挣企业由小长大的发展利润,挣企业由差变好的估值修复利润”。

  华夏基金基金经理夏云龙则以“周期思维以及实践”为主题,建议投资者“把握周期板块大级别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海运、煤炭、有色、化工、机械、猪周期等高景气行业”。此外,面对当前的高波动市场,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经理金鑫还指出,选择相对ETF产品亦是不错的投资方式,建议投资者关注“双碳”大背景下的波澜壮阔的机会。

  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随着近年来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也迈上新的台阶,也给财富管理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财富报告2022》报告显示,总量层面,2021年中国居民财富总量达687万亿元,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2021年预计户均资产可达134.4万元。然而,在结构层面,中国居民的金融资产占比却明显偏低,资产配置仍存在优化空间。

  此背景下,券商等专业金融机构更需为居民财富管理贡献力量。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大力推动财富管理转型,以券商的专业视角提供系列性的金融服务,为居民实现风险控制下的财富保值和增值,共享资本市场发展红利助力。银河证券举办的“投资有道-财富论坛”正是公司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一项抓手。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银河证券希望为投资者分析当下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剖析A股市场投资机会与财富配置方案、拓宽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选择,最终帮助投资者了解市场和管理风险。

  据了解,连续举办3年来,这一国内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已覆盖21省23市,累计携手110位业内专家与超1.2万名客户面对面交流。后续,本届系列论坛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轮流举办。届时将邀请数十位业内知名专家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纵论投资趋势,同时全程同步直播,为投资者解读国内外经济形势、挖掘A股市场机会、拓展资产配置工具、分享财富管理理念,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