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参与各类金融衍生产品创新 履行做市商社会责任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19日,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经过做市能力综合评价、仿真定价交易考评和在线答辩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海通证券先后获得三个交易所四个权益类场内期权品种的首批主做市商资格。未来将继续深度参与交易所各类金融衍生产品创新,履行做市商社会责任,在改善市场流动性、提升市场定价效率、保障市场平稳运行等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2015年入选上交所50ETF期权首批8家主做市商以来,海通证券已接连获得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三大交易所多个期权品种的首批主做市商资格,是国内权益类期权的全品种主做市商(做市品种包括上交所上证50ETF期权、沪深300ETF期权和中证500ETF期权;深交所沪深300ETF期权、中证500ETF期权和创业板ETF期权;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权和中证1000股指期权)。

  海通证券表示,多年来,公司在做市人员、策略、系统、制度等各方面持续投入和建设,培养了一支包括前台交易、系统开发、后台风控运营的成熟做市团队;在期权做市的竞技场中打磨策略、迭代系统、锤炼交易和对冲能力,不断提升做市业务线的整体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