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二季度海外主要基金对中国股票重仓持股环比提升6.5%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9月20日发布观点称,截至9月中下旬,海外基金公司二季度持仓数据基本披露完毕。据中信证券对持有中国股票规模前20名基金公司的前20大重仓股的统计分析,2022年第二季度,海外主要基金对中国股票重仓持股环比提升6.5%至3715亿美元。

    分行业看,二季度新增资金的主要配置方向为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板块、受益风险偏好持续回升的互联网龙头,以及赛道高景气的新能源车板块;而能源、银行板块普遍遭减持。

    中信证券认为,二季度国内局部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稳增长、疫后纾困等政策频出,市场预期基本面将触底反弹,带动海外主要基金对中资股配置环比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